中书协书法家走进江西总队开展送书法助宣传活动

近日,中国书法家协会6位书法名家走进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实地参观体验基层消防站工作生活,为消防指战员现场创作书法作品。

总队对书法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书法家们走进总队机关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能与书法家协会加强合作,共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同时以书法为媒介积极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工作。

创作现场,书法家们泼墨挥毫、笔走蛟龙,写下“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防为上,救次之,诫为下”“有人群必有技能培训,有建筑必有疏散演练,有载体必有消防宣传”“灭早灭小灭初期”等书法作品五十余幅。这些作品遒劲有力、潇洒飘逸,笔笔浓墨阐明了“消防宣传责任重于泰山”的深刻内涵,诠释了江西消防救援队伍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的时代风貌。

书香墨韵传风雅,消防“五进”谱新篇。此次送书法进总队活动,让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充分领略到中华传统艺术瑰宝的魅力,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文化氛围。同时,近期“书法+宣传”全面推进消防宣传工作进千家万户,进各行各业,为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再加油鼓劲。各消防宣传的书法作品将在总队微信公众号、外网网站和119消防宣传月分批进行展出,助推消防宣传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