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支队召开妇联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祖先用女娲补天的传说赞颂女性的无私

历史在金戈铁骑中铭记木兰的勇敢

雁门关外的羌笛传扬着杨门女将的忠义

古往今来

多少文人墨客提笔勾勒

女性的奋斗剪影

目光所及

巾帼火焰蓝奋发有为

撑起红门“半边天”为进一步加强妇女工作,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凝聚妇女群众的作用,8月18日下午,扬州支队组织召开妇联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宁,副主席陈静、周彩虹,夏宇支队长、周伟政委、季秋荣副支队长、谢东华主任及支队机关、基层妇女代表共计51人参加会议。

妇联成立大会

大会听取了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妇女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大会选举办法,与会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支队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

支队主官代表支队党委向莅临大会指导的马宁主席,以及一直关心支持消防救援工作的市妇联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支队妇联提出要求:

要切实肩负起组织赋予的神圣使命,把竭诚为妇女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服务妇女和服务大局有机结合起来;

要充分发挥妇女同志在队伍和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在火热的消防救援队伍中彰显女性的刚柔之力、巾帼风采;

要带领广大女同志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宁对支队妇联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更多人心。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原则,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化认识,把服务妇女和服务消防救援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二是要强化能力提升,展现更大作为。要紧紧围绕大局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不断推出各类先进典型,积极打造扬州消防救援支队妇联工作品牌;

三是要强化组织建设,汇聚更强力量。要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和制度建设,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根本任务和生命线。

支队妇联执委会第一次会议

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妇联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妇联主席:王利萍;副主席:汪菁菁、焦艳红。

王利萍同志作为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妇联第一届主席,就进一步做好扬州支队妇女工作进行发言表态。

“全国巾帼文明岗”揭牌仪式

市妇联领导宣读《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

马宁主席与支队主官共同为“全国巾帼文明岗”——支队新闻宣传科揭牌。

“蓝百灵”女子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过去几年里,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妇女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创新发展,强化扬州消防使命担当。会后,市妇联马宁主席一行参观了支队新指挥中心以及新闻宣传科。

女性的力量虽未在火场冲锋中体现,但巾帼火焰蓝的身影时刻伴随着每位逆行者。2021年3月,支队成立了以新闻宣传科为核心,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女干部、女文员为成员的“蓝百灵”女子志愿服务队,服务队开展消防宣传、扶贫帮困等工作,展现了新时代“火焰蓝玫瑰”的新风貌。

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坚持“党建带妇建“,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推动妇女工作创先争优,用奋斗展现巾帼建功新风采,谱写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妇女事业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