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蓝焰争锋”实战技能大比武暨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近日,黑龙江省消防救援队伍2022年度“蓝焰争锋”实战技能大比武暨职业技能竞赛在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隆重举行。

竞赛组织形式严密。为全力保障比武竞赛规范、公正,总队专门成立竞赛组委会和仲裁委员会,下设裁判、记录、检录、通信、监督、宣传、医疗、保障、安全和会议10个工作组。

岗位选定突出重点。设置灭火救援、指挥调度、信息通信、装备维护4个单元、5个岗位竞赛内容,来自全省11个地市级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战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比武竞赛。

项目设置贴近实战。竞赛以实战操法、岗位技能、应用体能为主要内容,设置枪炮协同灭火、纵深灭火救人、楼层火灾内攻、百米障碍救助、攻坚技巧、灾情态势标绘、无人机实操、车辆装备故障抢修、5000米等18个竞赛项目。

此次比武竞赛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严格落实王祥喜部长视察慰问龙江消防救援队伍指示要求的有力行动,是对“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的生动践行。

编辑:吴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