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喜讯!3个集体和5名个人荣获全国第六届消防奖

11月9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在北京隆重召开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奖表彰大会。三亚市吉阳区卓达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3个集体和五指山市通什消防救援站站长姬星等5人分别荣获全国第六届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文昌市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杨军作为获奖代表赴京参加主会场大会。

应急管理部表彰大会结束后,海南省在应急管理厅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召开荣获全国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宣读了海南省获得119消防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出席会议的领导向未到北京主会场参会的3个先进集体和4名先进个人颁发奖章奖牌。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就广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全国119消防奖是经中央批准专门为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基层社会单位和个人设立的奖项,每两年表彰一次,海南先后有12个集体、13名个人获得表彰。119消防奖是消防工作领域面向社会的最高奖项,是党和国家褒奖热心消防公益事业集体和个人的崇高政治荣誉。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公益事业,2021年设立了海南119消防奖,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得到全社会的尊崇。

此次受到全国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分别为海口市龙华区金融消防救援站、三亚市吉阳区卓达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海政蓝”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文昌市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杨军、海口市应急管理局二级科员陈其俊、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安全督查站站长陈武、五指山市通什消防救援站站长姬星、省消防救援总队宣传文员钟坚。他们中有的常年以强烈的责任心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致力提升消防综合治理工作水平;有的传承友爱精神,接力消防志愿服务,奉献青春年华;有的邻里守望,服务百姓,尽心竭力维护基层消防安全稳定;有的身经百战,潜心钻研危化品处置知识技能;有的长期从事消防宣传工作,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消防事业发展。

作为海南代表在北京受表彰的文昌市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杨军表示,消防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也是一项全民的事业。他将珍惜荣誉、继续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榜样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积极引导身边更多的人关注、参与、支持消防事业,为海南消防公益事业传递更多正能量。

会议指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典型故事虽质朴但感人,平凡之处彰显崇高,细微之中汇聚伟大。他们心怀大爱,深耕基层,用实际行动在自身领域传递正能量和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有效助力了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为促进消防事业创新发展注入了新血液、增加了新动能。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各行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奖表彰会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张旗鼓宣传热心消防、甘于奉献、服务社会的先进典型事迹,大力讴歌新时代消防公益精神,形成关心支持消防公益事业的浓厚氛围,为消防事业发展汇聚强大合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